不好意思, 這麼久才有機會才寫一下, 因為剛過了分班試, 時間沒那麼緊迫, 先向MSN各位說對不起, 特別是那些一HELLO我就被我說太忙, 下次再說, 你們可以在這裡留言.

 

先說一下這兩天的事, 第三天我終於按着前輩的指點, 獨個兒找到由宿舍到學校的路, 步行上學差不多要45分鐘至一個小時, 可是乘JR也要走一段長距離, 學校的通勤優惠也得不到~雖然我是學生, 但不像香港一樣只要有學生優惠就搭什麼路線也有優惠, 這邊是只會指定住所和學校的路段才能享有優惠, 若乘往別的站就沒有優惠, 而且學校有優惠的路段並不包括我這邊的宿舍, 結果還是只能靠自己......

 

不過我找路時誤入谷中靈園那邊, 還在想: 難不成每天上學都要跟好兄弟見上一面?XD 幸好, 最後發現只是自己走錯路, 不過谷中那邊好像看見有天王寺的名字和德川慶喜的墓?而且日本的墓園予人感覺很安寧恬靜~

 

途中路過吉祥寺, 看見裡面的櫻花很漂亮, 立刻連路也不找, 興沖沖地衝進去拍照, 怎料是櫻花的右邊又是墓園==.........我學校附近原來有這麼多好兄弟居住.......

 

 

 

第四天早上去市政廰辦外國人登錄証(外星人登陸証 XD), 沒想到我這區這麼X, 人多得要4天後才會辦我的証, 別的同學都是東西立刻出了, 然後開開心心地拿着東西去申請電話, 自行車登錄, 郵政戶口, 可我卻要乾等數天, 現在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是自行車, 因為幾間超市和百元店都跟我宿舍有點距離, 可是沒這個東西我怎把自行車轉到我的戶口呀......

 

由另一位前輩帶我去學校, 不過這次是乘JR, 順便辦了西瓜卡XD (就是日本的八達通, 因為叫SUICA, 和日文的西瓜近音) 前輩自己踏單車去巢鴨站等我 (我記得有位同學跟第一天接送那台灣司機談話時一不小心說成鴨巢XD, 日本的地名真是......我住的地方叫荒川.....), 這樣我就乘車和走路的路也記下來~

 

這一天也是第一次吃日本的老麥, 恐怕是亞洲最貴的, 一個餐都要660, 大約是40-50, 可是內容還是一樣的~然後晚飯就去前輩介紹的超市搶半價便當, 味道和分量還可以, 半價後只是195~(可惜不夠旁邊的師奶厲害, 剛搶了一個漢堡便當才赫然發現她搶了魚便當, 由於一過七時才會減價, 大家都像超級無敵掌門人中搶椅子一樣, 圍着那個便當區慢慢繞圈, 選定心愛的東西, 一到七時就搶過來XD)

 

生活各方面大致安定下來, 原來我也挺習慣一個人生活, 感覺不錯. 不過可惜的是一直還未去池袋, 新宿和秋葉原等地, 明天有應該有時間可以去一趙池袋看看電子辭典一類~

 

今天應該是第一次在日本乘的士, 真的很貴, 起標為660(5X港元), 因為要把家電從前輩的宿舍搬回來, 就只好忍痛乘一次,  每次跳錶好像是60, 我的心也跟着那個錶飛舞起來, 結果用了1520, 距離大約是長沙灣到太子吧.....?還好我能認路, 司機伯伯都要每次停下來都要看看地圖, 然後我跟他說ひだりひだり(左邊 左邊), 好險沒有記錯左右的日文......哈哈~

  另外, 我這裡和其他宿舍不同, 這裡沒有管理員, 8點前回到宿舍可能一個人也沒有的~話說回來, 我這個宿舍聽說挺人才濟濟, 居然有兩個東大生, 聽說以前曾住過3個東大生, 就是整層都是東大生(我這裡一層只有三個房間), 另外有位東京理工, 聽說也是不錯的, 還有一位慶應生! , 真的厲害!......除了我以外XD 另外,  我宿舍有點舊,  不過房間還是挺乾淨不錯的, 至少不像本館那邊小強滿天飛的狀態, 我的房間都沒見過小強~房間也是最大的, 又不用跟人共用洗手間, 唯一要挑剔就是沒法上網, 不過由於只有8個宿友, 大部份又是大學院生或大學生, 都不會打擾溫習, 非常適合讀書的. 這區倒是有不少紙張金屬回收工場, 不過空氣還好, 主要是車子少, 而且非常大風, 有什麼味道都會給吹掉~

 

另外日本天氣很乾燥, 連我一向不喜塗潤膚霜的也要投降, 早上起來喉嚨乾得要命, 一定要喝很多水才行, 這樣也好, 迫我多喝水. 來了這邊後, 自己生活規律了很多, 第一天就戒掉夜宵, 每天只吃三餐, 又用少了電腦, 遲些還要每天踏單車, 每晚1點前一定會爬上床上(嗯嗯, 這點還要改進)~

 

P.S. 今天拿到魚便當, 味道還可以~

 

Photos:

 

My roo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dondon 的頭像
    udondon

    冬園

    ud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