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要由成都飛往九寨溝, 不過去機場前先去參觀浣花溪公園
 
    早上有些許霧氣, 使景色有點朦朧看不清。雖然杜甫草堂在浣花溪公園附近, 可惜我們不去......
   
     以下是我們主要參觀的東西: 中國詩詞版的星光大道, 記下部份傳誦古今的名詩詞
   
   
    臨走前發現一些人用水和大毛筆在地上寫書法, 而且還寫得相當好看
   
   
    於是我也手癢一展身手, 當然我的字太醜, 是絕不能對外公開的, 所以只能發揮我的創意...........畫一只龜
   
     能猜到我畫什麼嗎?
    離開公園後乘車往機場等候航班, 幸好我們的飛機11:55am準時出發。導遊說飛九寨溝常會受天氣影響而延誤, 而五個小時內的延誤均屬正常(o_0)........機程需時45分鐘, 快降落時更穿過群山, 老實說有點驚險 
   
    下機後先跑去吃飯, 這是餐館外的藏民建築。九寨溝有不少藏民聚居, 被喻為東藏由於接近旅遊路線, 所以已具有一定程度的現代化
 
   
    由於九寨溝的海拔較高, 有些人會有高山症。有趣的是糖果等密封包裝食品也會有高山反應: 左面的沒有高山反應, 右面的有高山反應, 因為氣壓差異而脹了起來~
 
     
 
    歷時2個小時的車程, 連續經過九道180度拐彎後, 終於抵達九寨溝的入口, 這個位置的風很猛烈, 吹得我有點頭昏腦脹。為了保護九寨溝的環境, 除了居於溝內的人能擁有私家車外, 遊客一律只能使用溝內提供的環保車, 車票每位大約八十多元溝內風景散佈各處, 環保車像巴士一樣, 每站讓有興趣的客人下車, 然後駛走, 不想等車可以自己包一輛車, 不過盛惠4000元正一天。只是, 我看不出這些車和我們的旅行車有什麼分別.....究竟它環保在哪裡?
 
    這天主要參觀樹正溝, 去了老虎海, 盆景灘等
   
   
    雖然我的相片拍得不好, 但溝內確實水清見底, 五彩繽紛, 美不勝收, 值得一遊
 
        
   
    這是盆景灘, 樹木天然生長, 果真名副其實, 活脫是一幅盆景晝
 
   
    瀑布上有一块冰未融掉, 相當有趣
 
    九寨溝每天下午五時開始清場, 臨走前有幸見到當地兩位居民, 還拍下了他們令人目眩的英姿XD
 
   
 
    溝內的居民是唯一可以向遊客賣紀念品的人, 所以他們的建築也是前鋪後居。聽說他們即使不幹活, 每年也會收到一筆來自政府高達十萬多元的津貼, 作修整屋子一類用途。若是如此, 我也想住九寨溝XD~
 
   
   
    插旗是一種宗教儀式, 意思是............我也忘了這是什麼意思XD~
 
    離開九寨溝後是藏族家訪, 這是自費活動, 每人要付150, 這個價錢有點貴。只是既然來到了, 而大家都付錢去, 就隨遇而安吧~ 可是到了以後才發現這並不是想像中的家訪。他們有專業人員出來招呼我們這些遊客, 而且這個的建築物似乎是特意騰出來招待旅行團的, 看不出日常生活的用具擺設, 反而一張張枱椅被放好讓旅行團團友坐。另外, 招待員雖然上半身是穿藏服, 但下身卻穿了休閒褲和波鞋=.=
 
    要我總結這個家訪的話, 感覺是洗腦團。招待人員不停教我們不同的藏語, 然後他們載歌載舞。例如每次他們唱完歌都要說”yayaya ya”, 意思大約是安歌吧? 唱到後來我們完全被洗腦, 他們唱完後我們會自動”ya”, 然後他們又繼續唱……無止境的循環XD……雖然不得不承認他們的歌喉確不錯。另一個說得最多的藏語是傢私特樂”(國語發音), 是百搭句, 意思是吉祥/祝君好運, 幾乎任何場合都可以說。”demo”是再見的意思。最有趣的是美女是色魔(國語發音), 帥哥則是色狼(國語發音)!另外, 藏民愛好把家中寶石都裝飾在衣服, 正好和我們一般"財不可露眼"的概念相反, 使得藏服可以高達六百多萬人民幣! 而藏族姑娘都喜愛戴鏡的男生= =+因為藏民文化低, 而當地能戴眼鏡的男生多是因為讀書而導致近視, 而唯有和文化程度較高的人結婚才有望過較富足的生活, 因此演變成: 戴眼鏡=有學識=將來好生活=嫁得過......在香港套用這套想法肯定不行, 因為男生戴眼鏡多是因為打機而已..........
 
    這個家訪的洗腦程度和日本的麥當勞藍藍路廣告不相伯仲, 到現在幾乎有一星期, 我卻還記得這些藏語, 由此可見藏式藍藍路”的威力XD~ 整天特別的事是坐在環保車離開九寨溝走時, 坐我旁邊的是三位自由行的日本人, 雖然我豎起耳朵努力"偷聽"(也不算偷聽吧, 反正我是擺明車馬聽他們對話, 他們也料不到有人在聽XD), 不過我的日文水平還是Orz......看來我還是要多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dondon 的頭像
    udondon

    冬園

    ud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