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這邊的太陽很早就升起, 每天幾乎5點就旭日初升.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曾被刺眼的陽光弄醒, 雖然可以拉窗簾擋着陽光, 但這會阻礙空氣流通, 所以就沒有這樣做~

這個星期終於狠下心買了些醬料回來, 做出比前陣子稍微好點的菜~ 這是仿效朋友用牛奶, 馬鈴薯, 蕃薯, 洋葱, 金針菇, 雞胸肉粒嘗試做出的白汁, 不過煮太久, 幾乎全乾掉, 再煎點魚, 就成了白汁煎魚拌飯, 另外一碟是沙律, 個人超愛沙律醬!



早前和朋友去了神保町, 那裡是較具規模的二手書店集中地, 在出站後沒有立刻認出方向, 就問朋友(台灣人)該怎走, 沒想到身旁的歐美人士突然用超純正的普通話說再往前走就是二手舊書店!!!他的普通話發音比我還要好 Orz(大受打擊XD).......算了, 我還是挖個地洞躲進去~



然後在神保町進書店時, 聽見外面很吵, 原來是遊行, 還有不少警察在各個街口戒備, 不過遊行隊伍沒有想像中多, 可能我只看見一部份? 不過遊行的訴求就有點敏感, 因為當中包括歷史問題, 或許這樣才會這麼多警察?

最後在神保町進貢了4000日元, 以約6折的價錢買了一本介紹世界遺產的事典. 日本人的事典都做得挺詳細, 加上是彩色印制, 所以就買下來. 上街還真是危險.....

P.S. 我第二次被人問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dondon 的頭像
    udondon

    冬園

    ud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