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居然給我早上下雨, 還好下午有一段時間轉晴, 趁此空檔立刻跑出去~
 
 先去了佐助稻荷神社~
 
   
 
由於在該死的旅遊書上看到有捷徑連着佐助神社和宇賀福神社, 碰巧旁邊有一條山徑蜿蜒而上, 自作聰明以為是秘道, 便沿路而行. 途中的路異常難走, 沿途竟然有鐵索和鐵杆作扶手, 加上剛下完雨, 這上山之路真是....... 最要命的是, 走到半途, 看見指示牌, 發現這是去大佛和長谷川的路, 根本不是什麼秘道.....
 
 
這是宇賀福神社. 聽說是求財方面較出名.
 
 
 
這裡就是洗錢的地方. 嗯, 是把錢放進水裡洗, 剛到時門口圍着一堆年青人, 大家都在用手夾着紙張搖來搖去, 看真一點原來是紙幣, 我還是洗500圓硬幣就好了~像同行的朋友, 洗完錢後還變多了, 因為水裡都有很錢, 每一次舀水, 都有機會撈到錢......
 
 
遊完宇賀福神社後, 再轉戰鶴岡八幡宮. 不過這個時候開始下陣陣綿綿雨.....
 
 
 
 
這是平家池和源家池.
 
 
 
因為下雨關係, 不得不早點回去. 這條走廊在雨天反而更好看~
 
 
第三天, 天氣不錯, 乘江之電去了長谷川.
 
 
 
這間店好像是老字號~
 
 
 
右下的不外如是, 沒有特色, 反而左下的相當不錯, 用紅豆作的, 雖然沒有冰起來, 但吃下去卻有種涼涼快的感覺, 很神奇~
 
 
 
臨走時發現海邊原來近在咫尺, 我們兩個男生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哈哈~
 
 
 
這個路標很有特色~
 
 
回去寄宿家庭後吃完晩飯便乘車回去.
 
總的來說, 鎌倉有很多古代建築物, 諸如寺廟神社, 對鎌倉時代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很高興, 不過我不太感興趣, 所以感覺一般; 同學說江之島不錯, 還有一個腰越魚市場, 不過同行的朋友沒興趣, 加上時間也不太充足, 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不過同行朋友是料理高手, 還帶來馬來西亞的特產肉骨茶, 味道一流, 有點像中國的功夫茶或者藥膳. 真的很感謝他, 讓我每天都吃到好吃的食物, 寄宿家庭也很親切, 每天都有西瓜和桃供應, 太棒! 畢竟這邊水果都不便宜. 另外, 寄宿家庭的兩個孩子都很愛wii game, 還向我挑戰, 結果當然......以我的失敗告終, 畢竟第一次玩wii, 有這樣的成績也是可以理解理解, 以後得勤力點, 多玩wii才行~
 
還有要一提的是, 這次吃的手信多在豐島屋買的, 豐島屋有一隻鴿形的曲奇, 雖然我自己覺得味道還可, 不過好像挺有名, 作為手信送給日本朋友蠻不錯.
 
 
另外, 以下這種食品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中看不中吃......據說用了高級砂糖做的, 非常甜, 對喜愛甜食的日本人來說可能不錯, 不過我和班上很多同學都不喜歡.
 
 
買了一堆手信回來, 送人的幾乎每份都高於500圓, 貴死我了......下次送人還是省點(笑)。
 
另外, 有些相放在相簿沒全貼出來, msn的貼圖功能很不方便, 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我愈來愈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dondon 的頭像
    udondon

    冬園

    ud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